非黑即白

【极致黑白观影体】长着翅膀的黑猫


  

  最后离开【身临其境】的一鸣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来不及思考太多,只是牢牢记住了那句话,那个人说:

  

  “这也不能怪我,我确实不记得有你这个人,完全不记得。”

  

  

  【身临其境】模式已退出,欢迎回到观影空间 ]

  

  

  机械音响起,所有人都回到了观影空间。

  

  “那个声音是……俞晓?”回到观影空间的一鸣怔怔的想。他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可怕的东西笼罩了,有一种让他觉得恐惧的东西在逐渐浮出水面。

  

  那是足以颠覆现在一切的东西,撕裂所有美好,只留下混乱和混沌的真相

  

  “一鸣!一鸣,你没事吧?哥!从那里出来以后一鸣就变成这样了,那玩意不会把他变傻了吧!”安鹄羽拉着一鸣的领子使劲摇晃,想让一鸣回神。

  

  “别胡说!”唐阻止了安鹄羽的动作,担忧的看着脸色苍白的一鸣。她不知道一鸣身上发生了什么,但直觉告诉她一鸣应该是知道了某些她们并不知道的东西,但看现在一鸣的样子那应该不是什么好消息。

  

  “我……”在里面听见了俞晓的声音……一鸣还未说完,系统开始提示空间众人进行新一轮的抽卡。

  

 [请安鹤予开始抽卡]

  

  “没什么,我就是刚出来有点晕。过会就好了。”一鸣咽回了原本想说的话,对伙伴们说了谎,但他的视线总忍不住往俞晓那边飘。

  

  坐在亡者区百无聊赖的俞晓似乎发现了什么,坐起身对一鸣露出了一个饶有兴趣的微笑。

  

  “俞晓……会这样笑吗?”一鸣看着俞晓的脸上堪称陌生的微笑,茫然的想。

  

  安鹤予观察着一鸣和俞晓的交流,看着俞晓意味不明的微笑后,他再次确定了俞晓身上一定有问题。但他没有声张,只是平淡的将目光转回空间的屏幕上,温声对系统说:“开始抽卡。”

  

  他的身上再次飞出一些光点,汇聚成卡片。

  

  卡片上的画面很简单:红发青年半跪在废墟之间,向上方的黑发青年献上敌人的头颅,就像追随者给侍奉的王献上战利品。

  

  

  

 [检测到卡面,即将播放卡面剧情:软肋

  

  

  “软肋吗?”雾雨公主看着卡面上的两个人说:“那么,谁会是谁的软肋呢?”

  

  

【 四通城,心广场寒冰制造的高台上,针对黑格的阴谋正在发酵。

  安鹤予以贵族的身份端坐在高台,赏金猎人黎白歌站在他的身后。】

  

  

  看着站在安鹤予身后的冷脸酷哥黎白歌,知道黎白歌就是黑格的潮汐众人感觉一言难尽。

  

  “应该说黑格艺高人胆大呢?还是说他初生牛犊不怕虎?明知道那是陷阱,但他还是去了。”一名普通的潮汐成员感叹。

  

  

【 高台上的曲衍站了起来,笑着将矛头指向了黑格。

  

  “我在等一个人。”

  

  “黑格,我听说你有一张好脸,而我正好缺一个藏品凑一个整数。但是我并没有什么时间,所以我给你三分钟。”

  

  “一分钟,杀死一个人。”

  

  “反正黑格也不会在乎你们的性命。身为前异能公会的余孽却不打算救你们,到现在都不打算出面,看来他也不是什么光正伟的好人。”

  

  “那这样呢?”

  

  “预言师的头颅,值得你出面吗?”

  

  “你们的精神领袖,头颅从这里扔下去,被万人踩踏,这样你也无动于衷吗?”】

  

  

  “艹!”亡者区里的前异能公会成员们都炸了,在看到曲衍拿出属于预言师的头颅时,他们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在反抗帝国失败时,他们就知道帝国不会放过他们,他们无所谓自己死后会如何被贵族抹黑侮辱。但那些贵族有什么资格侮辱他们的精神领袖!

  

  当他们听到曲衍所说的话后气极反笑,好一个被万民踩踏!

  

  被万人踩踏,这对一生都奋斗在为平民争取利益的预言师来说何其诛心!

  

  沈青青擦着出现在自己怀里的老伙计,她清点弹匣,调试准星,确保自己的老伙计处在最佳状态,随时都可以动手;催眠师的眼睛里红光闪过,一位潮汐成员不小心与他对视,却恍恍惚惚的失去了自己的意识;钢铁战士挥舞着自己的钢铁手臂,砸坏了自己身边的椅子,被观影空间强制固定在新的位置上;驯兽师面无表情的盯着屏幕上的曲衍,一片“乌云”在他的身边飘荡,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那片 “乌云”是由密密麻麻的虫子组成,安鹄羽瞄见里面有着好几种被帝国禁止饲养的剧毒物种……

  

  桑飞羚身边出现了几个小型风眼,遗失拉着桑飞羚,防止她暴起伤人。一边冲亡者区里的前异能公会成员喊曲衍已经被黑格干掉了,预言师和其他同伴的头骨也早就被黑格送回来了……

  

  继承了前异能公会遗志的新生代潮汐成员看着对面大佬们的操作安静如鸡,虽然他们也很尊敬预言师,对曲衍的行为感到愤懑不满,但他们毕竟都没见过那位预言师。

  

  所以他们为曲衍侮辱预言师的行为,但他们还可以保持理智。而且他们更相信的是带领他们推翻帝国建立新世界的黑格和一鸣,他们才是潮汐真正的精神领袖。

  

  

【 黑格面上并无变化,但是内心翻起了惊涛骇浪。

  

  他居然把自己的藏品拿了出来?!越清到底给出了什么条件能打动这个人带出预言师的头颅?

  

  不过这确实是黑格无法拒绝的筹码。

  

  黑格抬眼,前方安鹤予轻轻回过头,目光中写着几个大字——你不能冲动!

  

  他知道预言师对‘黑格’来说是什么。

  

  养育之实,救命之恩,这几乎可以说是黑格感受到的温暖来源,是他前半生唯一的光点。这真的会让黑格发疯。

  

  黑格用黎白歌不动声色的冰山脸回了几个字:我不会冲动。

  

  他觉得他意思达到了,因为安鹤予放心的转回头了。】

  

  

  安鹄羽看着对面那些前异能公会的大佬们的冷笑,和打算现场上演全武行的架势安静如鸡。

  

  他相信曲衍如果也在这个空间,一定会被那些大佬弄得渣都不剩。

  

  安鹄羽小声询问一鸣:“白歌是预言师的养子,你也是预言师的养子,你以前就没见过白歌吗?”

  

  一鸣摇头:“在蛟荒初遇前我真的没有见过黎,不言也从来没有跟我提过他收养的孤儿们。”

  

  

【 只是他后面还有话没说完。

  

  他当然不会冲动,他的行为都是冷静思考过的。所以接下来他要做的事情绝对不是莽撞行为,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这不叫冲动。】

  

  

  “好,这小子有种!”钢铁战士看着屏幕上黑格的心理活动,无视系统的警告用自己的钢铁手臂拍打着扶手。

  

  “好孩子。”沈青青抱着自己的武器,温柔的看着屏幕里的黑格。

  

  “太冲动了,越是这种时候就越应该冷静。按兵不动才是最好的做法。”驯兽师状似不满的说,但看他扬起的嘴角,显然黑格的选择极对他的胃口。

  

  

【 “是俞晓!他怎么又被抓了?”

  

  

  “你要做什么?去救上面的人?”

  

  “你知不知道那是谁,曲衍啊!”

  

  “那就是个低趣味的疯子!他曾把自己领地内三分之一平民全部杀死,就为了制造出一条通往浮空城的血路给他的翼马车通行!你和他对上没有胜算的!”

  

  

  “但是那是我的朋友!”

  

  

  “不行!你要去,我、我就哭给你看!”

  

  

  “你是水做的么!”

  

  

  唐也拉住了一鸣,“我也不同意。事情还没到最糟糕的时候。”

  

  

  “你们是要我等黑格吗?等他会不会出面救人?他怎么可能会出面,他也不是个好人!”

  

  

  

  “午安。听说这边有人想把自己的头颅送给我,是谁?”】

  

  

  一鸣低头揉了揉脸,他觉得脸有点疼。一鸣严重怀疑这个空间对他有意见,从开始到现在他的黑历史就没停过。

  

  作为同样被黑格迫害过的人,安鹤予感同身受的拍了拍柯基的头。他有预感,接下来的剧情可能会放出他的黑历史,这种预感来自他被黑格迫害久了的直觉。

  

  

【 高台上,安鹤予忍不住回头的动作被一只手阻止了。

  

  “嘘!借用一下你的异能咯。”

  

  安鹤予操控曲然的躯壳跟上幻影的动作,而黑格则用他的虚幻将一切都掩盖在了幻影之下。

  

  他本人则站在特等观众席,将现在发生的所有归于眼下。

  

  就像在看一出与他完全无关的戏剧。】

  

  

  “真会装啊!”潮汐成员看着站在高台上板着张冰山脸,好像一切都与他无关的黑格感叹。要不是他们知道黑格的身份,也看不出来黑格和黎白歌是同一个人。

  

  “不愧是幻术师,如果不是这个空间把当初发生的事情放出来,谁能想到四通城和曲衍交手的黑格是假的呢?”花遗之感叹,作为情报人员他当初虽然知道黑格杀了曲衍,但并不知道黑格是怎么做到的,这个空间也算是帮他们解密了。

  

  “不过,黑格大佬真的好帅啊!”潮汐的一位女性成员感叹。

  

  

【 随着黑格的幻影消失,广场上的闹剧终于结束了。安鹤予和黑格站在高台上看着站在树木下的几个小孩。

  

  这个兄长遥遥的看着正在和同龄人说话的弟弟,分明比在自己面前要有活力,而那份连他都察觉得到的极度自卑形成的自傲也不见踪影。刚才没有褪去的高傲突然转化为了来自兄长的叹息。

  

  “他好像和之前不一样了。只是一个晚上……你可能真的比我会教孩子。”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履行我的承诺。”

  

  安鹤予回头,看见深渊对他露出了恶劣的微笑。】

  

  

  “黑格会带孩子吗?”

  

  “嗯,看看一鸣和唐的实力,说他会带孩子好像挺对的?”

  

  “靠揍孩子提升孩子的实力?”

  

  “黑格好像从没对唐动过手。”

  

  “这说明黑格重女轻男?”

  

  “我觉得吧,安先生带娃像那种爱操心的鸡妈妈,觉得外面到处是危险,所以对自家孩子寸步不离,生怕他出事。”

  

  “而黑格就是那种爸爸带娃,只要娃活着就行,其他的问题都不大。遇到危险的时候他是最可靠的靠山,但没有危险的时候他就成了孩子最大的危险。”

  

  想起双生研究所里一鸣被揍的惨状,潮汐众人深以为然,觉得她总结的太对了。

  

  

【 安鹄羽带着一鸣和唐潜入了宴会现场,想要救出俞晓。而此时楼下,慢弟弟一步的安鹤予和黑格也来到了宴会。

  

  “你不打算在这里动手吧?”安鹤予进去前先问了一句。

  

  

  “看情况。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黑格意有所指的说。】

  

  

  “黑格为什么这么说?”

  

  娆月向不知情的潮汐成员解释:“当初越清和曲衍达成交易,要越清配合他杀死安鹤予。黑格应该发现了不对,才会这么提醒安鹤予。”

  

  

【 三个眼熟的少年少女打开了二楼拐角窗户, 窗外树枝上一只黑色的乌鸦歪了歪头,安静的看着他们。

  

  宴会大厅里一鸣等人的行踪被报告给了越清,越清用安鹄羽嘲讽安鹤予。曲衍指名让越清去处理安鹄羽他们,转而嘲讽安鹤予,安鹤予回怼。

  

  “这一次能不能帮帮我,拜托你。”在其他人离开后,安鹤予请求黑格。

  

  

  “希望这是你最后一次因为这个理由求我。”

  

  “这注定是最后一次。”

  

  站在石子路上的黑格轻叹,希望在这之后,他还能喝到美味的奶茶。】

  

  

  “黑格果然知道曲衍他们要对安鹤予下手!”

  

  “不过从跟着三小只的乌鸦可以看出来,黑格其实一直在关注着他们。就算安先生不请求黑格,黑格也会保护他们。”

  

  “毕竟是群不省心的弟弟啊!不看着的话谁知道他们会惹出什么事。”

  

  潮汐成员激烈的讨论黑格是怎么发现的,但作为当事人的安鹤予看着黑格的心声哭笑不得。

  

  “重点是奶茶吗?”安鹤予想,他并没有发现自己勾起的嘴角:“不过,下次见面,再给他泡杯奶茶吧。”

  

  

【 被挑起怒火的越清想杀死一鸣他们。但在视野被黑暗笼罩的刹那,数不清的银白长刀自上而下出现,刀面相连插入地面,将他们和越清隔开。

  

  长刀变化为了墙壁,阻挡住了异能者的寒冰,同时将楼梯和他们彻底隔开。

  

  一鸣看到了蓝色的吊坠耳环。

  

  “哥?” 】

  

  

  潮汐的成员看着屏幕上一鸣的挣扎和心声,一些比较感性的成员们都忍不住流泪。

  

  而在黑格出场救了一鸣后,一鸣那声小心翼翼的哥,直接让不少人心碎。

  

  不知道黑格真实身份的一鸣,为了保护一鸣选择隐瞒身份拒绝相认的黑格,这对兄弟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美强惨。

  

  当然黑格大佬是美强惨,小柯基是强惨。

  

  

  【 一鸣和娆月的目光中,那面墙壁由上到下,化作了虚幻的光点。

  

  一把长刀竖立着,贯穿了越清的心脏。】

  

  

  “呜呜呜……黑格大佬真帅!为大佬打CALL !”

  

  一个潮汐小哥小心的避开旁边疯狂挥舞荧光棒的女生,抬头看见带头打CALL的娆月。

  

  小哥在心里吐槽:你们手里的荧光棒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啊?!还有娆月小姐你人设崩了啊!

  

  

【 “等等!”一鸣向前方的背影伸出手。

  

  “你在躲我吗?黎。”

  

  

  “你认错人了。”

  

  “你太弱小了,这些事...你不该掺和。” 】

  

  

  “小柯基好惨!哥哥就在面前,但他拒绝和小柯基相认!”

  

  “是为了保护一鸣吧,毕竟他那时候还在被帝国通缉。要是他和一鸣的关系被帝国知道……”

  

  “姐妹,我觉得你忘了件事。黑格大佬他是实验体,而实验体的寿命……”

  

  “啊啊啊!闭嘴吧你!”

  

  “呜呜…这次的主题是软肋,所以……”

  

  “一鸣和唐就是黑格大佬的软肋啊!”

  

  

【 那张冷淡犹如寒冰的面容突然露出一丝笑意。嘴角在上扬,笑意在加深, 眉眼间那股冷意逐渐挥散。

  

  面容发生了变化,寒冰融化,变得张扬变得好似无所顾忌,也没有任何的犹豫。

  

  黑发青年行走着,仿佛穿过了一个看不清摸不着的门扉,将那份被包裹得密不透风的孤独抛之脑后。

  

  黑发在掀起的微风中飘动,那张脸上,闪烁的光点形成了一个银白的面具,遮盖住左边赤色的眼瞳。

  

  “过早的掺和进来,可是会死的。”

  

  “是吧。”   】

  

  

  一鸣和唐看着黑格的变化,恍惚间他们似乎明白了黎是如何从那个面冷心软的呆毛黎成为强大到无所顾忌的黑格。

  

  他把那个软弱无能的自己留在原地,学着戴上微笑的面具继续前进,然后成为那个所有人都熟悉的肆意张扬的幻术师,一个不为人知的复仇者。

  

  黎是黑格,黑格也是黎,黎是黑格的过去,黑格是黎的未来。

  

  但黎就是黎,他从来没有变过。他永远都是温柔沉默,固执毒舌,恶趣味满满的混蛋。他只会选择偷偷的把不好的东西自己扛了,从来不说自己想要什么。他从来没有变过。

  

  

【 画面翻转,来到越宅主厅。

  

  “中午的事想来你们都听说了,你们觉得我是为了黑格来的?不,单单一个平民出身的黑格根本不够资格让我来这个乡下地方,尽管他确实给我带来了惊喜。”

  

  “能让我愿意从浮空城赶过来的,只有你啊,清道夫。”

  

  

  “你承认了四年前那晚在安氏做的事。”

  

  

  “承认?承认了你又能怎么样?亡灵序曲只能操控较为完整的尸体。没有尸体驱使的你什么都做不到。”】

  

  

  安鹤予沉默的看着过去的影像,帝国已经覆灭,对安家下手的异能者们也死的七七八八了。安家的仇已经报了,他的愿望也早已完成,这些都要感谢某个已经失踪的家伙。

  

  

【 “四年前你就该死了,但是现在也不晚。清道夫。”

  

  

  “我也是S阶。同样等级,你真的能杀得了我吗?”

  

  但是红发青年却在危机时刻下意识的转过头,看向别处。寻找他弟弟的位置。

  

  

  就在这时,曲衍突然转过头好像在看着什么:“你那个无异能的弟弟。”

  

  

  安鹤予下意识的顺着那个方向看去,他看到了一抹红色的影子进入假山之后。

  

  鹄羽?!】

  

  

  “哥!都是我的错!我给你拖后腿了!”安鹄羽泪眼汪汪的扑倒安鹤予怀里,虽然他现在也是潮汐里的一把手,但这并不妨碍他和自家哥哥撒娇。

  

  

【 那一瞬间安鹤予金色的瞳孔却好像忘了注视即将杀死自己的血网,而是想起了几天之前的一个早晨。

  

  黑发青年用那双赤色的眼睛看着他,说:“这条路只适合没有软肋的人走。”

  

  黑格说的是对的。安鹤予想到。

  

  安鹄羽是他的软肋,是他唯一的弟弟,是他在这个世界上仅存的血缘亲人。

  

  他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不要像他这样沉浸在悲痛之中。

  

  但是他都做了些什么?

  

  保护?不,那不是保护!

  

  而是为鹄羽引来灾难!

  

  就如同此时,因为亡灵序曲而来到四通城,准备毁灭一个城市的曲衍。

  

  他只会害了弟弟而已。】

  

  

  “哥!不是这样的!”安鹄羽泪眼汪汪的反驳认为自己只会给弟弟带来灾难的安鹤予,“当初在家族出事后,是你扛着压力赶走了那些豺狼虎豹护住了家族的荣誉。”

  

  “被浮空城赶到四通城的时候,你一边为家族殚精竭虑,一边保护我这个没用的废物。”

  

  “你知不知道我当时看见你尸体的时候有多后悔,我后悔不听你的话,到处乱跑。”

  

  “我……我差点以为……以为那句‘知不知道你这样很烦,烦透了。’是我和你说的最后一句话。”安鹄羽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对安鹤予说,他似乎变回了四通城里那个喜欢哭鼻子的小少爷。

  

  安鹤予揽过安鹄羽,细心的擦去他的眼泪,温柔的说:“鹄羽,你不是废物,你是支撑我度过那段黑暗时光的唯一支柱,是我的弟弟,哥哥本来就应该保护弟弟。”

  

  “就像视频里的我所想的那样,你是我的软肋,是我唯一的弟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仅存的血缘亲人。”

  

  “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不要像我一样沉浸在悲痛之中。”

  

  “但我忘了,你已经长大了。你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想做的事。我不该一味地认为你还是个孩子,一厢情愿的安排你的人生,还认为那是对你好。”

  

  “我很庆幸,你找到了一群可以生死相交的伙伴,也找到了自己想走的路。”

  

  “看见你长大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我没有成为你人生里的阴影,反而成为了你蜕变的动力。”

  

  “我为你感到骄傲!”

  

  

【 “哎呀,我来的好像正是时候?”

  

  在天花板已经被高阶异能者拆下的府邸,脚下都是模糊不清的尸体的厅堂正中央,安鹤予抬起头。

  

  他的视线尽头,是手起刀落,含笑着垂目看向他的黑发青年。

  

  

  “黑格?!”

  

  “不,不可能!你应该已经死了!”

  

  

  “让他看看。他白天杀死的是谁。”

  

  一个几乎被报废的亡灵出现在了曲衍的眼前——和他一样的紫发相似的眉眼,是和他一起来到四通城,但是自顾自和他分开狩猎的曲然。

  

  “你白天杀的人,是他哦。”】

  

  

  “杀人诛心!干得漂亮!”前异能公会的成员为黑格对待曲衍的手段喝彩。没人会觉得曲衍的下场太惨了,因为这是他应得的报应。

  

  

【 “安先生。这一次你想好了吗?”

  

  

  “黑格,每一次我感觉你只是利用我的时候,你又总能让我感觉你把我看做了同伴。”安鹤予嘴角露出苦笑,“鹄羽的事,曲衍的事,越清的事,好像一切都在你的计划之内,然后你拿这个庞大的计划,来给我一个试炼,让我做出一个选择。”

  

  “我一直都没有选择。四年前是,现在也是。”

  

  “你是对的。这条路我没有办法带着鹄羽一起走。”

  

  “你是孤独的,而我也是。”

  

  “但是,谢谢你。”】

  

  

  安鹤予看着那个永不后退,激进疯狂但又无所畏惧坚定向前的青年想:“谢谢你给他这个机会,让他打破自己自以为是的家人团圆、至亲能够在身旁的幻想。”

  

  让他能真正的向前看,为了那些无法挽回的过去继续向前。

  

  

【 安鹤予半跪下来,红发垂落在脸颊,他挺直胸膛,手放在自己的心口宣誓。

  

  “从今往后,我即是您的后方,我即是您的工具,我即是您前进时身后进击的军队。”

  

  “黑格,我向您效忠。请您成为带领我前进的旗帜,指引我方向。”

  

  “这就是我的选择。”

  

  

  “理智的选择。”

  

  “北二百米,越清的尸体在那。我给你一把刀,用这把刀,完成你的第一次复仇。”  】

  

  空间里的人安静的看着两个孤独的复仇者相遇,然后抛弃一切羁绊去完成一场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的复仇,他们为这两个疯狂的复仇者鼓掌。

  

  他们由衷的为两个复仇者的相遇感到高兴,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互相陪伴着走完在那条看不见前方和光亮的复仇之路。

  

  

【 下一秒,曲衍的头颅落地,红发青年放下那把冰刀,捡起头颅。然后半跪下来,向着上方那个人献出头颅。

  

  “您要的东西。”

  

  “但是这个东西真的没有收藏价值,黑格,能别真要这个行吗?”

  

  

  黑格被逗笑了,鸡妈妈还是那个鸡妈妈。但是他斩断了自己的犹豫,自己的过去,而后自愿走向他规划好的未来。

  

  看来他的奶茶保住了。

  

  “我确实也不喜欢。”

  

  一把长刀浮现在空中,刺穿头颅。下一瞬间长刀带着头颅飞出露天的废墟,飞向变得湛蓝的天空。

  

  而后刺入了白鸽群中,惊飞了‘心’广场的那些白色鸽子。

  

  将那颗说好要取下的头颅,钉入他说出那句话的地方。】

  

  众人看着黑格完成自己的承诺,看见飞过广场的白鸽,情不自禁露出了微笑。

  

  他们知道黑夜即将过去,黎明即将到来,预言中的火种会点燃变革的火焰,带领他们赢得未来。

  

  

  

 [嘀-检测到卡面剧情:软肋 已播放完毕]

  

 [请俞晓开始抽卡]



  

  

  

评论(28)

热度(63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