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黑即白

【极致黑白观影体】长着翅膀的黑猫


  

 [ 请俞晓开始抽卡 ]

  

  

  俞晓扬了扬眉,挂起看事不嫌事大的笑容开口:“我拒绝……”他还没说完,一副安鹤予和丹有些眼熟的积木掉到了他的怀里。

  

  “好吧!”俞晓拿起积木开始组装,百无聊赖的说:“开始抽卡。”

  

  熟悉的光点从俞晓身上飞出来,汇聚成了一张卡片。

  

  卡片上两个人在坠落,黑发少年握着一把长刀,在坠落中刺入了下方金发少年的心脏。

  

  

  

 [ 检测到卡面,即将播放卡面剧情:飞鸟与鱼 

  

  

  

 【 黑格走在蛟荒的海边,沿着边界线,嗅着大海的腥湿气味,看着手中从赌场中拿走的头骨。这是他从曲衍手中夺回的属于预言家的头骨。】

  

  

  

  “黑格是什么时候把头骨拿走的!潮汐那么多人就没一个发现头骨丢了吗?”

  

  “看这个时间线应该是黑格成为帝国先知前干的!他叛逃前干的唯一一件事是……”

  

  桑飞羚和遗失警惕的看着坐在对面的俞晓,黑格为什么杀了与他素不相识的俞晓一直是潮汐里的未解之谜。但如果俞晓有问题的话,那么黑格的举动就有了合理解释。

  

  俞晓正百无聊赖的用积木搭建高塔,看见桑飞羚她们警惕的眼神后,俞晓笑了笑,当着桑飞羚她们的面推翻了即将建成的高塔。

  

  

  

 【“我是不是在梦里见过你?”】

  

  

  “这是俞晓的声音!但他们两个什么时候见过?”一鸣惊愕的说。

  

  

 【 “还有最后一件事,你让我顺便盯着那个叫俞晓的少年,从他今天下午的表现来看,他确实有点问题。”

  

  “我感觉他好像精神方面有些问题,去时和离开时的表现不像是一个人。无论是神态还是行为方式,差别特别大。”

  

  “精神疾病?还是异能效果?”】

  

  

  

  潮汐众人面色凝重,俞晓作为当时潮汐的主力之一,如果他有问题的话……所有人都不敢深思。

  

  “哥!”安鹄羽看着自家哥哥,在之前的战斗中,他知道俞晓隐瞒了自己的异能等级。但还没来得及告诉其他人,俞晓就死在了黑格手里,他也就把这件事埋在了心底。

  

  “没事,别担心。”安鹤予安慰的看着自己的弟弟,不管俞晓有什么目的,他都已经死了,无法再掀起任何波澜。

  

  

  

 【 将染目城初见临染口中的‘双木林’和预言师的名字联系在一起,进行拆分排列。

  

  ‘双木林’的‘双’和霜不言的‘霜’互换,变为‘双不言’;‘双木林’是木木成林,‘双不言’就是‘不不言’,换个排序就是‘言不不’,或者‘不言不’。

  

  不言不语,语,俞。

  

  俞晓。】

  

  

  

  “这是什么意思?!俞晓和预言师有关?”

  

  “但看黑格的意思,他似乎认为俞晓就是预言师?!”

  

  空间里所有的人都沉默了。

  

  “俞晓……就是……不言?”一鸣茫然的看向俞晓,他看见金发赤瞳的少年朝他微笑,他无法将俞晓和不言画上等号。

  

  “这不可能!”花遗之反驳,“当初我们亲眼看见预言师被临染砍下了头,没人能骗过SS阶的临染。预言师的确死了!”

  

  “就是啊!而且看俞晓的年龄,他和预言师是父子关系的可能性更大吧!”

  

  前异能公会的成员注视着饶有兴趣的看着众人表现的俞晓,无法将他和生前追随的领袖联系在一起。但如果……

  

  

  

 【 日光来到正午,头顶的烈阳将黑格整个人包裹在日光浴之中。

  

  “中午好。”金发赤瞳的俞晓抬手和黑格打招呼。】

  

  

  

  “这是…俞晓?”一鸣看着屏幕上和平常一点都不一样的俞晓。

  

  不,其实俞晓的神态对一鸣来说很熟悉,因为那样的神态属于他的养父,前异能公会的精神领袖预言师。

  

  

  

 【 海面上的浪花传来一声声哗啦啦的声响,他们站在海边,目光相接。

  

  “你为什么要来。”

  

  

  “你心情不好。我可以陪你一起散散心。”

  

  

  “你为什么要来。”】

  

  

  

  “白歌的情绪好像不对劲?”安鹄羽凝重地说。

  

  “毕竟如果预言师还活着的话……那么黑格所作的一切就全都失去了意义。”安鹤予说。

  

  其余人屏住呼吸,他们想知道俞晓到底是不是预言师?如果他真的是预言师,那么他是怎么活下来的!他是否背弃了他们曾经的理想!

  

  

  

 【 “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谈,解除一些误会。你可以说出来,你是不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附身的这个少年。”

  

  “如果是我的话,我很抱歉。我最近才苏醒,记忆还不完全。”

  

  “如果是我附身的这个少年,那等他出来你们再谈谈吧,他不是个坏人,就是调皮了一些。”

  

  

  “你是想说,你死后,附身在了他身上。”

  

  

  “嗯。现在可以和我好好说说话了吗?”】

  

  

  

  前异能公会覆灭前预言师将自己的意识留在了俞晓身上!

  

  “的确,预言师可以预知未来,他看到了前异能公会的未来,知道自己会死。所以留下了俞晓这个后手,把意识存放在他身上……”作为预言师迷弟的花遗之看向那些同为前异能公会成员的同伴们,想要寻求认同。

  

  

  

 【 “看来是我的问题。”

  

  “这些天我想起来一些事情,我是潮汐的前身,异能公会的成员,我应当在六年前的那场动荡中死亡。”

  

  “你是误会我并没有死,而是苟活到现在,明明有能力,却放任异能公会落魄?看来确实是这样。”

  

  “我想想,从哪里开始说。六年前,我意识到我会死亡,于是我找到了这个少年。”

  

  “我将意识放在了他的躯体里,陷入沉睡,但是在沉睡之前,我有告诉他要去做什么。但是他的能力有限,做好我安排的事情就已经非常努力了,我不能强求他再去冒险救人。”】

  

  

  

  预言师的回答很合理,可以说服任何一个拥有同情心的正常人。所有人扪心自问如果他们处在预言师的情况,也不可能比预言师做的更好了。

  

  但过去的前异能公会成员们沉默了,她们很想相信预言师口中的话。但作为自己时代的天之骄子,摒弃对预言师的滤镜,以旁观者的身份去看屏幕上预言师的言行,她们却无法说服自己忽略那些显而易见的疑点。

  

  “如果预言师真的有问题的话……”遗失闭上眼睛,那为了理想覆灭的前异能公会就成了一个笑话。

  

  

  

 【 “我好像想起来了。你是不是想要阻止过我。”

  

  “你是不是对我说过,不要去?”】

  

  “这句话应该是黑格在预言师决定赴死前说的。他应该想要阻止预言师去浮空城。但……”他失败了。

  

  

  

 【 ‘不要去。’

  

  黑发青年踉跄着低下头,面容疲惫,伸出手,好像想要抓住谁的衣角。

  

  ‘不要去。’

  

  面容模糊的长发男人、那个在一鸣回忆中出现过的男人,霜不言笑着伸出手,好像想要拉起谁。

  

  纤细的手腕向前方伸出,想要抓住什么。但是衣角从指尖划走,那只伸出的手什么都没有抓住。】

  

  

  

  “这是…黑格的记忆?”

  

  所有人的记忆里,黑格永远都是肆意张扬,无所不能的。没人见过黑格这样疲惫无助的一面。

  

  看着那只什么都没抓住的手,唐和莫莫红了眼睛,默默捂住了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哭出声。

  

  

  

【 “我应当是忘了你,这是我的错。”

  

  “但是从现在开始重新认识也挺好,你不这样觉得吗?”

  

  “过去,已经是过去了,但是我们可以重新走向未来。”

  

  “就比如现在,抓住我的手,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我不知道我之前有没有陪你来过海边,但是今天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到夕阳西下,也可以陪你等待一场日出。”

  

  “走吗?”】

  

  

  

  “这个人有问题,他一直在诱导黑格。”花遗之眼圈有点红,但还是努力保持冷静,分析屏幕上的信息:“而且他不一定是预言师,更有可能的是利用预言师身份迷惑黑格的敌人。”

  

  “你们觉得呢!”花遗之转头看向自己的同伴,想要寻求同伴们的认同。遗失转头,不和花遗之对视。

  

  “别不说话啊!!!那个人怎么可能是预言师!!怎么可能!!!”花遗之崩溃的向过去的同伴们怒吼。

  

  旅行者难得有了一种想要逃避的畏惧感,她们要怎么接受被潮汐所有人尊敬爱戴的预言师,那位前异能公会的精神领袖,他们曾经信赖的对象,实际上是站在他们对立面的敌人这种可能!

  

  “这就是真相吗?让你选择背负所有也要掩盖的真相?”一鸣低下头,伸手抹了抹脸,但是擦不掉源源不断的泪水。于是他放弃了把眼泪擦干,选择把头埋进膝盖里,坐在一鸣旁边的安鹄羽似乎听到他说:

  

  “黎,我想你了。”

  

  

  

 【 “未来?我做不到。”

  

  “我知道,杀死临染的人是你。”

  

  临染坐在桌旁,认真的在信的末尾留下最后的字迹:不要相信那个男人。 】

  

  

  

  临染安静的坐在椅子上,她很高兴:黑格明白她的意思,也相信她说的话。更让她高兴的是黑格原谅了她,还说他们可以成为朋友!

  

  “我们果然是命中注定的好朋友!”临染想。

  

  

  

 【“你是ss阶异能者,从一开始就是。”

  

  故作慌张躲避大狗鹅的俞晓,没有注意到他经过后消失的碎石。那是黑格的异能产物,它只能被异能等级比黑格高的异能者消除。 】

  

  

  

  俞晓惊讶的看着消失的碎石,他的确知道黑格在怀疑自己,但他没有想到黑格从那么早就开始试探自己了。

  

  

  

 【 “你拥有力量,强大的、能够一举改变现状的力量。”

  

  比S阶更高的,只有SS阶。 】

  

  

  

  安鹤予警惕的看着俞晓,当初除了临染和蛟荒城主,所有的SS阶异能者都被束缚在浮空城。只有一个行踪不明的SS阶异能者游荡在外,现在看来那个人就是俞晓,不,现在应该叫他预言师。

  

  

  

 【 “但是你什么都没有做。”

  

  明明拥有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力量,却对前异能公会面对的困境熟视无睹。

  

  

  

  “呵,看来你的眼光也不怎么样!”

  

  桑非远嘲讽桑飞羚,他的姐姐被废除双腿,在逐胜城里关了六年。只要那个预言师选择出手,SS阶异能者怎么可能救不了她。

  

  桑飞羚和其他的前异能公会成员们都在沉默,如果事实和黑格说的一样,那么就说明:只要霜不言当初选择出手,前异能公会就不会那样覆灭。

  

  

  

 【 “我还知道。”

  

  “唐曾没有背叛你,是你让他联合越清,与贵族合作覆灭前异能公会。”

  

  淡金色长发的男人告诉唐曾需要他背叛自己的理想,然后看着他走向越清。

  

  

  

  唐状似冷静的抬头看着对面知道自己被骗了的父亲,但坐在她旁边的安鹄羽看到了她颤抖的指尖。

  

  唐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情绪,她父亲最信赖的人欺骗了她的父亲,然后让那个连说谎都会哭得稀里哗啦的男人害死了他的同伴,成为无法辩解的背叛者。

  

  就连过去不知道真相的唐自己都无法接受自己的父亲会是那么卑劣的一个人。

  

  而现在,那个连说谎都会哭得稀里哗啦的男人知道了自己被曾经追随的领袖欺骗,让他背叛理想,害死同伴……

  

  唐不敢深思现在的父亲有多崩溃,她只是盯着自己的父亲,不想让他做出伤害自己的事。

  

  

  

【 “染目城的永夜是你一手引导的,你让他们母子反目成为仇人,让一个城市陷入水火之中。”

  

  地牢里淡金色长发的男人,用恶意的语言将一个孩子濡慕母亲的感情击碎。

  

  

  

  临如晔看着旁边的临染,想起导致永夜产生的一刀,他现在还是想不通为什么当初自己的计划能成功。

  

  不,其实他知道,因为没有哪个母亲会去防备自己的孩子。

  

  

  

 【 “你在让那些信任你追随的你人抱着不可能的希望死亡。”

  

  被同伴质问为什么背叛的唐曾;逐胜城里失去双腿的桑飞羚;被同伴背叛,理念崩塌的青玉沉……

  

  

  

  “但你忽略了自己,黑格。”安鹤予看着屏幕上闪过的人影想。

  

  他不知道黑格发现预言师做过的一切都是假的的时候是什么感受,是用什么心情瞒下这件事,去选择独自面对年少时的光。虽然那道光是虚假的,它其实并不存在。

  

  当他发现自己所作的一切全都是没有意义的,他怀疑过自己存在的意义吗?

  

  

  

 【 “而现在,你让想要帮助其他人的一鸣,满怀热心的他亲手毁掉这个世界。”

  

  “你是想说,帝国将ss阶集合在浮空城是为了保护帝国?”

  

   “是的。帝国承受不了动乱,我说的一切是真的。

  

  “如果我依旧要协助潮汐打上浮空城呢?”

  

  “或许能够推翻帝国,但是在战争的过程中,一切都会毁灭。门外的那些人,这个城市的人,全部全部。”

  

  

  

  雾雨公主冷眼旁观身边信仰崩塌的前异能公会的成员,说:“我曾说你们在引起动荡,危害这个帝国,我到现在也这么认为。”

  

  “如果不是先知完成了和神的交易,你们的行为只会让整个世界灭亡。”

  

  回想起那场大战的最后,在他们击败神明之后,露出黑色帷幕的天际,和蔓延的白色裂纹,许多人都感到了窒息。

  

  他们曾离死亡那么近,也差点让所有人一起在崩溃的世界里死亡,以拯救世界的名义犯下不可饶恕弥天大错。

  

  

  

【 “我无法相信你。”】

  

  

  

  他要怎么才能相信呢?

  

  在知道桑飞羚的坚持是无用的,旅行者失去的双腿来源于那位先生的恶意;背负着背叛者骂名的唐曾到死都未洗清的冤屈。

  

  在知道前异能公会高层的死亡只是一个笑话,沈青青、石泉、轩应他们遭受的背叛不是来自贵族和帝国,而是他们眼中的那个领袖。

  

  在知道一鸣的父亲,他的友人,想要让心怀善意的一鸣亲手毁掉这个世界,让他彻底绝望的时候。

  

  他该怎么去相信他?

  

  谁会去相信前异能公会的精神领袖,那个堪称圣人的预言师会是一切悲剧发生的罪魁祸首呢?

  

  

  

【 “你真的很聪明。和一鸣说的一样,你真的很固执。明明信了我会更好些。”

  

  “你问过我想不想养黑猫,我确实想过。不过它太聪明了,不愿意和我亲近。所以我杀了它,把它的尸体丢进了垃圾桶。”】

  

  

  

  一鸣想起那只再也没有见过的黑猫,那只黑猫被俞晓杀死了, 而现在他要扯断飞鸟的羽翼,让他沉入海底。

  

  

  

  白色的文字揭示了俞晓的异能:ss阶领域型异能——【游戏世界】。

  

  

  

【 “我哪里露馅了?是我之前在你面前不是用这种方式相处吗?确实我没怎么在意那群实验体,一眼就能看到人生的尽头,没什么意思。当然如果知道他们之中有个你,我会好好看看的。”

  

  “这也不能怪我,我确实不记得有你这个人,完全不记得。”】

  

  

  

  乐杉不记得作为实验品的黑格,将他从研究所里解救出来的预言师从未将他放在心上,被隐瞒的一鸣不知道他的身份,只要他的计划成功,那么所有人都不会记得他。

  

  而他要为之复仇的对象根本没死,他要报复的对象却在维护世界稳定,这真是一个好笑话。

  

  

  

【 “为什么要反抗呢。”

  

  “既然是我救出来的,那就乖乖死在我手上,也算有始有终,这不是你们最喜欢说的报恩吗?”

  

  ……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比如死掉的霜不言虽然确实是我,但是你们面前的霜不言是异能产物,而我只是他的操控者?”

  

  “多好啊,‘霜不言’是个真正的好人,只是意识消散在了我的手里。我不介意你这么想,我也喜欢你这么想。”

  

  ……

  

  “玩游戏啊,就是要沉入其中,将自己彻底带入这个角色。不然有什么意思呢?”

  

  “很不幸,霜不言从头到尾只是我一个人。”

  

  ……

  

  “啊,还以为你能露出点有趣的表情。果然,如果你一直这样板着脸,我一点都不会感兴趣。”】

  

  

  

  “你踏马闭嘴吧!就当积点德!别恶心人了好不好!黑格他之前是真的把你当成光了!”娆月怒视俞晓,丹也虎视眈眈的盯着俞晓,这在之前可是只有一鸣才有的待遇。

  

  作为潮汐新派领头人,娆月对预言师没有多少感情,最多有点对前辈的敬重。但在俞晓的真面目暴露后,这点敬重也转变成了憎恨。

  

  之所以忍到现在,是她知道不管俞晓现在再怎么蹦跶,之后还是会被黑格噶了。

  

  但作为黑格迷妹,她无法忍受预言师利用黑格的情感去算计摧毁他,更别提俞晓还一直在黑格的伤口上来回蹦迪!

  

  

  

 【 “我本来没想这么快杀你的,你的寿命本来就没剩多少,等你带着一鸣攻上浮空城,在死前以为自己要成功的时候揭露真相才更有意思。”   

  

  “不过也没事,再等一些时间,我亲自带一鸣依旧能攻破浮空城。在最接近希望的时候,世界啪的一下爆炸。”

  

  “既然永远无法冲破海面,那就让这片海域和我一起崩塌,多棒。”

  

  

  “你看不到的。” 】

  

  

  

  “黑格现在还杀不了预言师,S阶和SS阶的实力差距太大了。”桑飞羚冷静的分析,她已经接受了自己曾经的领路人是个变态混蛋的事实。现在她唯一想做的,就是弄死那个欺骗了所有人的混蛋。

  

  “但俞晓,不,预言师还是死了。”遗失说,“所以黑格肯定有后手。”

  

  

  

 【 “所以,你想拿什么来在我的领域里打败我?”

  

  

  “前两天,我让红鹤跟着你。”

  

  

  “对,我知道。我本来想借那次机会让你相信俞晓和霜不言是两个人,但是失败了。”

  

  

  “那晚上我来了一趟蛟荒。”

  

  “【吞噬】这个异能你听说过吗?”】

  

  

  

  “原来如此!”桑飞羚恍然大悟。

  

  蛟荒城主觉回深,拟态型异能者,他的能力【吞噬】可以将所有的能量体吞入口中,成为他的养料。这其中就包括领域型异能者的领域。

  

  从进入空间后,就泡在水池里呼呼大睡的深蓝色长发男人表示勿cue。

  

  

  

【半空中,金发少年背对着橘红的海面,他抬起头,看到了天边的太阳,和领域压制消失后,瞬移到了他的前方的黑发青年。

  

  一红一黑的瞳孔对视,仿佛倒映着对方的模样。

  

  画面转换,走在蛟荒街道上的一鸣一行人,跟着黑蛟飞过的方向,看到了海面之上下坠的两个身影。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长着和黎一样面容的身影,握住了一把长刀。

  

  在坠落中刺入了下方金发少年的心脏。

  

  “俞晓——!”】

  

  

  

  “黑格那天安排我们想办法让你们去蛟荒城。”安鹤予闭眼向一鸣解释:“因为俞晓不会在你面前做出任何和他目前人设相违背的事情。这是黑格杀死预言师的唯一机会。”

  

  

  

【 海面之上,坠落之中,俞晓看着果断出手的黑发青年说:“一鸣?你让他来的。”

  

  

  “你不会在游戏结束前让他知道你的身份。”

  

  

  “确实。我也很乐意让他恨你。”】

  

  

  

  “他们真不愧是父子,都是如出一脉的疯。”遗失叹息。

  

  “从白歌意识到俞晓有问题到确定俞晓就是预言师后,他没有犹豫,果断的开始着手计划。就算那个人是自己曾经的动力,以为再也无法触及的父亲……”安鹄羽泣不成声。

  

  “因为他已经不是那个说着不要走却什么都拉不住的黎了,他是那个成熟的、强大的黑格。”一鸣平静的说。

  

  在知道自己身边一直陪着自己的伙伴是自己的养父,还打算利用自己和同伴毁灭世界;而自己的哥哥为了保护他,选择隐瞒真相,亲手弑父后,一鸣就一直保持着这种四大皆空的状态。

  

  特别是那个好哥哥现在还处在生死不明的状态。

  

  “我曾经说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我自己拒绝了知道真相的机会。你曾经说什么都不知道才是最好的,所以选择了隐瞒真相……”

  

  “我们走的的确不是一条路,因为你已经替我把那条路上所有的阻碍都清除了……”

  

  “黎…你个大骗子!”

  

  

  

【 下一画面中,他们坠入海平面,溅起巨大的浪花。

  

  “但是这点伤杀不了我。”

  

  “在这里我杀了你,根本不会影响到我的计划。这你有考虑到吗?”

  

  

  “你看了我的眼睛,很久。”

  

  “回溯你的状态,直到临染砍下你的头的那一刻。”

  

  

  他们在下坠,在朝着看不见尽头的深海下坠。

  

  金发少年的身形在下坠中变化,抽条,长高,耀眼的金发变淡,那张圆溜溜显得乖巧的眼睛变得细长。稚嫩的面容逐渐变成熟,从少年变成了青年。

  

  淡金色的长发跟随着海水飘荡,在坠落时向上飘起,在黑发青年面庞上轻轻扫过。轻柔无比。】

  

  

  

  花遗之和桑飞羚闭上眼睛 ,那是他们熟悉的领袖,是一鸣的养父,预言师霜不言。是所有人的回忆中,一直站在光中,温和的伸出手,带来虚幻希望的那个人。

  

  好像一晃神,他还是那个正直善良,被人爱戴的预言师。

  

  但这是错觉,预言师从不存在,那个正直无私的预言师只是一个喜欢毁掉别人最珍视东西的变态的游戏。

  

  

  

【 但是那张温和的好人面容却没有丝毫改变,他依旧那样温和的笑着,他在深海中下坠,探出手,抚摸上方黑发青年的面庞。

  

  “那就永远记住这一幕。”他说道,就像是过去,在和那些孩子念童话故事那样。

  

  他在下沉,犹如要在海水中溺死的鱼。

  

  但是仍旧对着落入海中的飞鸟说道——

  

  “你杀了你的父亲。”

  

  黑蛟张开口,将他吞下。】

  

  

  

  空间里的所有人无声的为那个从未存在过的领袖哀悼,无言的看着爱恨交织的领袖亡于深海。

  

  

  

【 屏幕上的画面是黑白的,看不清画面中少年的发色。他和俞晓面容有很大的差别,气质也不同。画面中他侧着脸,眼瞳看向画面之外的方向。

  

  他和俞晓长得不像,和霜不言长得也不像,但是所有人都能看出来他就是霜不言,也是俞晓。

  

  “我的提议考虑的怎么样?”画面之外的人说道,“要不要成为贵族?”

  

  “如果我拒绝呢?”

  

  “最好不要拒绝。”

  

  “为什么?”

  

  “我知道你想要拒绝的理由。”

  

  一缕白色的发梢出现在了画面之中。

  

  “你觉得浮空城困住了你,但是就算离开浮空城,你也无法逃离这个世界。”

  

  “所以?”

  

  画面又拉近了些,露出一个白色的袖口,和袖口下与白色长发相似的白得透明的手。

  

  拿着一个茶杯的手。

  

  “和我交易,你只需要等待十年,就可以突破这个牢笼。”

  

  “我送你一则预言。”祂说,“十年后,你的养子能改变目前的情况,同样也可以——”

  

  “给与你最想看到的景象。”

  

  画面中,那个少年面上没有表情,额发投下的阴影遮盖了他的半只眼,而另一只眼中却看不到光亮。

  

  而后画面被淡淡的黑色笼罩。

  

  有几个好像是向上升起的气泡,细小的,有些大的,浮现在画面四周。

  

  好像是从深海向上看,看到的几乎要将人溺死的窒息感。

  

  而后彻底变成纯黑。】

  

  

  

  “这是预言师的回忆!那个告诉他预言的人竟然是祂!是那个决战最后出现的神!祂才是真正拥有预言能力的人!”

  

  “那是帝国背后的神,传说中的SSS阶异能者。”雾雨公主看着痛苦的一鸣他们,痛快的说:“如果不是先知和神的交易,你们根本不可能赢。”

  

  “先知与神明的交易中包含了放纵你们的行为,以及抛弃皇室,让你们覆灭帝国。神明同意了,因为先知会支付出让神明满意的代价。”

  

  “如果先知一开始就是帝国的人,你们不会有赢的机会。”

  

  

  

【 海水涌入胸腔,呼吸被遏制,眼前的画面变得模糊。

  

  但是海水的寒意从四肢蔓延,黑格却觉得自己的五感分外清晰,他好像在深海之中也能自由的呼吸。他的大脑在活跃, 或许是因为失血, 或许是因为刚才和预言师俞晓的斗智斗勇。

  

  以S阶直接对抗SS阶异能者,还要想办法从那个骗子套话,一套操作下来黑格确实有点累。

  

  他感觉眼皮有点沉,想睡觉。

  

  深海像是一处安静的休憩温床,在下坠的时候有一种渐渐回归大地怀抱的感觉。

  

  在这片深蓝中,他缓缓闭上眼睛,想要拥抱这份难得的宁静。】

  

  

  

  沉于深海的黑格渴望着宁静,他的样子冷漠而疲倦。

  

  他现在一点也不像刚刚那个冷静的把握住唯一的筹码,理智的压下感情,利用一切杀死那个导致一个时代的落幕的幕后操控者的黑格。

  

  但是,空间里的人明白,这个时候的黑格需要时间去接受亲手杀死自己的父亲,杀死自己的过去。

  

  但这个时间不会太长,因为他的信念始终如一,不曾改变。遇到困难,越过它,解决它,这才是黑格。

  

  他从不会停滞不前。

  

  

  

【 黑蛟庞大的身影冲破海面的屏障,激起巨大的浪花,水雾在空中仿佛闪烁着彩虹似的美丽的光。

  

  鱼在海中溺死,而飞鸟回到了天空。

  

  黑格勾起嘴角,对空无一人的天空缓缓的说:“该露面了吧。”

  

  “该叫你什么呢?系统?还是说真正的预言师、帝国背后的——神明?”

  

  皇室无异能却能够让贵族服从,俞晓从谁口中听到的预言。与俞晓对立的是帝国,是皇室。

  

  而帝国皇室,不过是个傀儡而已。

  

  贵族不服皇室,但是他们必须服从一个SSS阶的神明。

  

  传说中的sss阶。

  

  

  时间暂停了。

  

  

  黑蛟保持着飞翔的姿态,长须在空中静止。海面的波纹像是凝固的雕塑,无论是呼喊声还是风声都消失在耳旁。

  

  水滴停滞在空中,折射着彩虹的光。

  

  而在这停滞的时间中,一道声音浮现在空中,从四面八方涌入黑格耳中。

  

“初次见面。您可以称呼我为天秤。”】

  

  

  

 [嘀-检测到卡面剧情:飞鸟与鱼已播放完毕]

  

 [嘀-检测到现有卡面剧情已全部播放完毕,遣返条件已达成,请问是否立刻执行遣返程序]

  

 [YesNo

  

 

评论(101)

热度(1480)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